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水院要闻

首页 > 水院要闻

水院要闻

“听党话,跟党走,国庆节,我在岗”专题报道二:我院先导科技专项“黑龙江省侵蚀沟治理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有序推进

作者:王淼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2日

  按照省水科院先导科技专项“黑龙江省侵蚀沟治理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进度安排,省水科院副院长苏安双、院职工理事许靖华和王淼博士等一行,“十一”假期深入七台河侵蚀沟治理示范现场,指导开展省水科院新专利技术混凝土铰接防护结构体系在侵蚀沟治理工程中的应用。

  该专项于2022年3月份正式启动,旨在通过理论及技术突破,建立侵蚀沟防治示范区,并实现侵蚀沟治理模式及科学防治实体模式示范应用。该专项在项目负责人高士军带领下,经前期精心筹划、充分研讨和稳步推进,现已全面展开,建立了多处示范场,将省水科院新技术成功与谷坊建造相结合,提出了侵蚀沟治理的新防护结构体系,可有效降低工程造价,缩短治理工期,提高治理能力,为实现多手段相结合的侵蚀沟高效治理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