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文化创建 > 党建工作 > 我院党委中心组开展 “新民主主义时期历史...

党建工作

我院党委中心组开展 “新民主主义时期历史”专题学习研讨

作者:步玉双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

  根据省水科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4月22日,省水科院党委书记高士军同志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张庆伟书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院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领导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是源于我们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这一先进的指导思想;是源于我们不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建立了一个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区别于其他党派的中国共产党;是源于我们始终紧紧依靠人民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才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最终走向胜利。

  会议强调,一要注重学以示范。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二要注重学以创新。党委办公室要严把学习内容关、进度关、质量关,做到规定动作不漏项、不变形、不走样;各党支部要紧密结合支部所涵盖部门专业特点,选好“自选动作”。三要注重学以实践。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台账中明确的时间节点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真正解决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四要注重学以统筹。要把文艺汇演、党史学习、业务工作和事业单位改革结合起来,做到有机融合、相互促进。要扎实做好省第八巡回指导组到我院延伸指导准备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