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文化创建 > 党建工作 >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

党建工作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题党日活动在科技园举行

作者:鞠敏睿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2021年4月23日在科技园举行了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主题的科研第二党支部与科技园党支部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学党史、听党课以及植树造林方式展开进行。会议由科研第二党支部与科技园党支部联合主持,邀请院党委书记高士军、副院长李铁男和齐齐哈尔、克山、牡丹江试验站党支部书记参加。

  高士军书记以“党史教育悟思想:谈水保科技示范园的发展历程及未来展望”为主题为支部党员讲党课。示范园经历了曲折的发展历程,从无到有,从昔日简陋的试验环境到如今专业化智能化的软硬件条件,从单一试验到集试验研究、学术交流与协作、科技展示和宣教于一体的专业性示范基地,倾注了几代人的奋斗和奉献。高书记指出科技示范园应适应新时代水保的发展要求,在基础建设、科研示范、人才培养、展示宣传等方面定好位,为更好的推动水土保持工作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科技支撑、典型带动和示范辐射作出贡献。结合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为园区再添一抹新绿。

  通过此次会议,广大党员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继续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人的奋斗精神,着力提升自身科研及支撑水平,为推动新时期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为我院建成一流院所和一流智库贡献力量。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积极践行“节约资源、保护地球”绿色行为,躬先表率、持之以恒,强化了水保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

党课现场

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

植树现场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