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文化创建 > 党建工作 > 我院综合党支部与试验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党...

党建工作

我院综合党支部与试验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赵艺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5月21日,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内容,有效加强支部之间、党员之间交流协作,积极促进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融入实际工作中,省水科院综合党支部与试验中心党支部在省水科院水利科技试验研究中心联合开展了以“学党史、悟思想,凝聚推动水科院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力量”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综合党支部书记岳国峰和试验中心党支部书记于振良联合主持,邀请院党委书记高士军和院纪委书记、副院长刘吉会参加,两个支部共有30余名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先后参观了黑龙江省季节冻土区工程冻土重点实验室、水利新技术试验室、农业水土野外试验场、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和设施农业试验区等。开展了陆地蔬菜秧苗栽种实践活动。面向党旗,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中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内容,进行了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教育。围绕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会议,结合支部建设、业务工作实际,党员间开展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院党委书记高士军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一是要做好“四史”学习教育。党员通过学习四史,明理、增信、崇德,最终达到力行的目的,心怀“国之大者”,自立自强,为我省水利发展做好科技支撑。二是要做好“两个表率”。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性的光辉照耀在每个工作岗位上,让党旗在各个攻坚克难的阵地上高高飘扬。三是要走好“第一方阵”。综合党支部作为院重要管理部门组成的党支部,试验中心作为院重要的示范引领基地,要走好讲政治的“第一方阵”,走好维护大局的“第一方阵”,走好精准工作的“第一方阵”。

  此次活动,使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结合的更加紧密,党员在实践中锤炼了党性,进一步领会了百年来我们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进一步提高了纪律意识,增强了党的意识、党章意识、党员意识,坚定了始终做政治上明白人的信念;进一步树牢了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进一步增进了支部间、党员间相互了解,强化了支部间取长补短、互动支持,促进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通过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这一有效举措,必将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凝聚力量,为推动省水科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现场参观

实践活动

实践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学习教育

交流研讨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