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文化创建 > 党建工作 > 我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党建工作

我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作者:步玉双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按照省水利厅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总体安排,5月25日至27日,省水科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织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党员干部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专题读书班学习。

  专题读书班为期三天,全院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听厅党组成员领学、观看专题教育片、听专家专题宣讲、学习指定书目、交流党史学习体会。院党委委员分别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实际进行研讨发言。通过组织开展专题读书班,使全体党员干部对学党史、办实事,落实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得到了精神洗礼,汲取了智慧力量,提振了走好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党委书记高士军同志在结业式上强调,一要做好“四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四史”,明理、增信、崇德,最终达到力行目的,增强面对水利改革新形势新要求的信心和勇气;要学习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并将红色基因和艰苦奋斗的精神体现到具体的水利科研工作中,做到知行合一,以水利科研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迎接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二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党员干部要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治水兴水重要论述为指导,围绕“十四五”我院水利科研工作,自立自强、务实求真,为我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三要做好“两个表率”。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决贯彻落实省水利厅党组和院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党员个人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慎独慎微,勤于自省,将干事创业精气神凝聚到水科院高质量发展的主赛道上,铸成坚强堡垒,推动水科院“十四五”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让党性的光辉照耀在每个工作岗位上,让党旗在各个攻坚克难的阵地上高高飘扬。

学习现场

学习现场

结业式

结业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