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文化创建 > 党建工作 > “七一”献礼②:省水科院科研第一党支部节水...

党建工作

“七一”献礼②:省水科院科研第一党支部节水党小组、农水党小组在一线与党共庆生

作者:滕云 黄彦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2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切实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落到实处、见到实效,7月1日,省水科院副院长李铁男先后与科研第一党支部节水党小组、农水党小组,分别走进服务企业和灌区现场,在为民办实事上再发力。

 

       ——走进服务企业

       7月1日上午,李铁男带领节水党小组党员干部来到大庆石化分公司,开展《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条例》《水资源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宣贯工作,就水资源费征收过程中超计划、超定额界定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对企业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通过现场指导,使企业进一步明确了需履行的法定义务,进一步提高了企业依法规范缴纳水资源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走进灌区

       下午,李铁男与农水党小组一行赶赴双城市友谊灌区,开展“我在一线庆党生”主题党日活动。农水党小组组长黄彦,友谊灌区负责人、灌区技术骨干及农水党小组全体党员全程参加。黄彦等针对《农业水价改革验收方案》《黑龙江省大中型灌区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水资源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进行宣贯,就用水总量分解、水资源费征收过程中如何界定超定额、灌区供水管理等问题进行研讨交流,对灌区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为灌区深入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提高用水效率,实现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提供了科学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