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文化创建 > 党建工作 > 我院科研第一党支部水资源党小组开展科技帮...

党建工作

我院科研第一党支部水资源党小组开展科技帮扶活动,得到企业认可

作者:王龙飞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2日

  近日,我院科研第一党支部水资源党小组收到拜泉县鑫鑫菌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鑫菌业”)送来的锦旗。“水利科技解难题,服务企业助发展”,鲜红锦旗上烫金的两行字是对水资源党小组科技进企业工作成效的充分认可。水资源党小组坚持“初心引航 科技兴水为民”,立足主责主业,践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积极开展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实践活动再次取得实效。

  拜泉县鑫鑫菌业有限公司是拜泉县招商引资企业,充分发挥食用菌园区产业脱贫示范带动作用,引领贫困户走上致富路,有力推动当地农业结构调整、农民脱贫增收的进程。今年是企业发展关键时期,却因厂区水源井未做取水许可申请,被省委巡视组认定为非法取水,限期整改。正在企业发展遇到瓶颈畏难时刻,水资源党小组深入企业调研,与企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破解问题关键点,研究解决方案,指导企业规范申请取水许可,企业今后取用水实现了合法化。

  下一步,科研第一党支部水资源党小组将继续发挥水利专业优势,持续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助力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龙江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